近日,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抓好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扶持政策贯彻落实工作的通知》,明确从六个方面促进餐饮业恢复发展。

餐饮业是满足人民“舌尖上的幸福”的重要服务行业,也是稳增长、促消费、扩就业的重要领域。今年以来,疫情多点散发,餐饮业整体收入有所下滑,一定程度上影响行业发展信心。随着疫情缓解,需要精准“添柴”,助力餐饮业燃旺“烟火气”、重现“红火味”。平安普惠安徽分公司自疫情发生以来,持续精准发力,陪伴小微企业度过一个又一个难关。尤其是针对餐饮业,平安普惠安徽分公司加强与相关机构的协调配合,把纾困政策细化分解,确保小微餐饮应享尽享,提高服务效率,强化落实保障,激发餐饮业内生发展动力。

 “行云”流水,小微融资跑出 “加速度”

为解决疫情影响下小微融资“频、急、短”的问题,平安普惠安徽分公司实施信贷环节疏通工程,建立和完善小微企业信贷营销团队,通过科技赋能,建立小微企业贷款的线上“绿色通道”,完善小微企业贷款流程,提高办贷效率,保证疫情期间融资不掉队、服务不打烊。

据悉,平安普惠上线的业内首个贷款解决方案“行云”,以人工智能为核心,对小微信贷业务流程进行改造,可实现最少零文字输入、全程拟人AI面对面服务体验,有效减少融资操作流程、提高审批时效。同时,疫情期间,AI视频贷款,也确保中、高风险地区小微企业主足不出户办理业务,全线上操作既降低风险又提高效率,帮助众多小微企业纾困解难。

“疫情是没有那么严重了,客人也逐渐回流,但是好几个月的封闭式管理,让店里生意一落千丈。没生意就意味着没收入,店里食材、人工、房租,只出不进,实在撑不下去了。”安庆市的蒋先生与朋友合作经营着一家自助烧烤店。眼看着天气逐渐炎热,正是烧烤生意旺季,然而资金问题却严重桎梏烧烤店的“东山再起”。“我赶紧联系之前合作过的平安普惠,说明紧急情况后,平安普惠咨询顾问向我介绍了平安普惠陆慧融APP的便捷操作流程。根据我的信用情况和资产状况,为我量身定制了‘车e贷’方案,通过抵押代步车,我当天便成功融资80万。又高效又便捷。”

“小微企业融资难,不仅难在渠道少,也难在流程多、耗时长。平安普惠陆慧融专门为小微信贷开发的‘行云’系统,操作简单,流程简洁,融资迅速,这才是真正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法宝’。”平安普惠咨询顾问如是说。

一站式服务,小微融资迈向“新体验”

今年4月,安徽省出台的《安徽省促进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若干政策措施》提出,要鼓励传统餐饮企业加强与互联网订餐平台合作,推动“中央厨房+线下配送”等新经营模式。平安普会安徽分公司紧跟政策导向,对在皖地区餐饮行业进行定向扶植,通过一站式智能融资服务,帮助传统餐饮小微省心经营,重燃”烟火气“。

疫情时代,“禁止堂食”给常来面馆带来极大打击。看着萧条冷落的街道,想着面馆里十来个伙计的生计问题,面馆常老板一筹莫展。4月底,经同行介绍,常老板结识了平安普惠咨询顾问小张。听完常老板的“倾诉”,小张双手一拍:不能堂食,简单啊,转线上就行。常老板挠挠头:“还缺钱咋整?”小张一笑:“更简单,有平安普惠!”

在小张的帮助下,常老板享受到平安普惠一站式智能融资服务,仅通过手机就线上申请融资40万元,申请流程便捷高效。此外,平安普惠咨询顾问一对一线下服务还帮助常老板开辟“线上渠道”:原来的“老顾客”,通过小张建立的微信群与常老板重新搭上线,面馆里的店员化身跑腿,专门为巷子里的老街坊配送外卖;另一方面,小张主动帮助常老板来联系了美团等线上平台,并鼓励老板在腾讯社交平台投放线上广告,扩散知名度。一时间,常来面馆新老顾问“络绎不绝“,真正成了疫情下火红起来的”网红面馆“。

据了解,融资支持方面,平安普惠采取“降、延、免、提、扩”五大措施,覆盖各类小微融资服务方案,加大对小微企业主纾困解难、企稳恢复的金融服务支持。配合不断升级的定向产品政策,在小微企业融资过程中,平安普惠精准滴灌,提供高配适度的小微信贷产品,助力小微企业获得额度更高、速度更快、服务更省心的融资体验。

“受疫情冲击,尽管不少餐饮店经营已开始回暖,但困难仍不少。餐饮经济‘翻红’,既需要小微经营者求变自救,同时也需要政府、金融机构等主体的金融帮扶,帮助其解决在资金、经营等方面的问题,让小店更有烟火气、更有生命力。“平安普惠安徽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科技赋能,到金融支持,平安普惠一系列政策密集出台,聚焦餐饮业发展的“燃眉之急”“心之所盼”,让小微餐饮企业主融资更省心、省时、省钱,对提振市场主体信心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