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湖北省地方金融条例》《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条例》《湖北省融资担保公司监督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和《湖北省类金融机构现场检查办法(试行)》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要求,认真落实省领导关于涉企发展环境审计报告批示精神,做好涉企违规收费专项整治,进一步减轻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负担,9月21日,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处长董慧丽一行至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开展调研指导。调研组对平安普惠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的业务流程、消保举措以及地市州的业务情况进行了详实的沟通了解,平安普惠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汇报。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领导至平安普惠湖北分公司调研工作现场

受国内国际形势影响,作为“毛细血管”的小微企业主面临着融资难题。为增强中小微企业的韧性和活力,推动经济稳步发展,董慧丽强调以下三点:一是进一步完善业务流程,营造清朗金融消费环境;二是确定责任人聚焦问题,压实地市州管理;最后,夯实人员管理,提升服务质效。

平安普惠相关负责人表示,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模式是平安普惠一以贯之的宗旨,近年来平安普惠陆续推出多项支持小微计划,为小微企业纾困,并借助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加强和完善客户保护,打造更有温度的“全流程消费者权益保护体系”。

同时,公司还将业务管理责任到人,做到靶向施策并强化人才选拔晋升机制,提升人员素质。平安普惠湖北分公司将在省市各级部门的指导下,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增添活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