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年来,受监管趋严,行业洗牌加速等因素影响,持牌消金机构基本告别了野蛮生长阶段。在消费金融的下半场,能够深耕细分场景、提前布局线上、坚持科技赋能的消费金融公司,才能在消费市场继续扎实前行。而有的消费金融公司,已经做好了迎接挑战的准备。如,平安消费金融就身居其中。

在先天场景优势及股东背景优势下,平安消费金融本身具备强大实力,并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建立以技术为支撑的智能消费金融平台。就实力方面来说,今年4月,平安消费金融就成功募集15.25亿元银团贷款。据了解,本次银团贷款由富邦华一银行担任牵头行及安排行,多家外资及中资银行共同参与。该银团贷款的落地,不仅表明市场对公司实力的高度认可,同时也标志着公司融资渠道的进一步拓宽。

在建立科学技术支撑上,平安消费金融作为以“金融+科技”定位的消费金融公司,持续探索先进金融科技,赋能消费金融业务,助推金融服务升级改革,践行普惠金融。经过2年的科技能力建设,目前平安消费金融金融科技服务能力已初步完成。如,其自主研发全套涵盖消费金融全业务流程、全生命周期的核心技术系统,并打造有全线上消费信贷产品体验、智能风控、智能获客三大核心体系。

在消费信贷产品方面,平安消费金融充分发挥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科技优势,融合丰富场景、渠道、金融经验,推出了“平安小橙花”。“平安小橙花”主打7×24小时全智能、全线上的消费金融服务,客户仅需简单四步操作即可完成全流程额度申请,并且还可以通过每笔消费进行信用积累,实现额度提升。

从智能风控层面来看,为让客户的信息得到守护,平安消费金融搭建有基于云管端、全流程端到端的信息安全防护体系。值得一提的是,该安全防护体系能够以毫秒级对风险进行管控。提供专业服务的背后,是平安消费金融不断提升金融科技“硬实力”的成果。

消费金融行业环境愈发清明,竞争却要更加激烈。平安消费金融认为,只有抓住场景、科技赋能的消费金融公司,才能在消费金融红海中屹立不摇、逆势上涨。